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为村社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 通讯员 杨 颖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大家当选为村干部,这是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大家一定要珍惜使命、不负重托。在服务群众时,一定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厚此薄彼、优亲厚友。”这是巍山县紫金乡纪委组织该乡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的一幕。

随着巍山县8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巍山县纪委监委紧盯新任职村(社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督促各乡镇纪委深化谈话提醒,前移监督关口,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系好履新第一粒廉洁“扣子”。

各乡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任前廉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紫金乡邀请光荣离职的老村干部进行经验分享,引导新任村干部树立廉洁履职意识,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五印乡组织开展任前集体谈话,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州、县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力求敲响警钟、触动思想、警醒更深。

“换届之后,如何让新的班子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投入到服务群众工作中,是当前各乡镇党委、纪委的重要任务。”巍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推行党务、村(居)务、财务“三务”公开,增强透明度,拓展监督面,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