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靳汝柏到巍山县检查指导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20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一行,深入到我县庙街镇、南诏镇大小寺圆觉寺等乡镇和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宗教规范化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消防工作

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左红才的陪同下,靳汝柏先到庙街镇检查指导了解宗教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项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我县依法开展宗教规范化管理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州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规范管理,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常态化推进宗教规范化管理工作,抓细抓早,常抓不懈,不折不扣坚决把各级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乡镇和统战、民宗等部门要持续关注重点区域和各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情况,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一网两单”作用,及时排查处置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传播,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重点区域和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消防等工作,把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群众中去。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基层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锻炼和教育培训,增强本领,加强对宗教人士的宣传引导,开展好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五进”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和谐寺观等,做好群众的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工作,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规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随后,靳汝柏一行来到我县南诏镇大小寺玄龙寺、圆觉寺,向佛教协会会长了解寺院民主管理等制度建立、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等情况,检查指导寺院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备勤工作,还了解了寺院的生活物资储备等生活情况。

通讯员:冯建成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