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李苏率队到巍山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副州长李苏率州文旅局、应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到巍山县就古村落、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茶向金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苏先后到东莲花村、巍山古城、巍宝山实地检查,与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消防器材配置、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听取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随机进入部分群众家中和部分商店,对用电线路、电器设备使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李苏对我县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苏指出,当前我县部分群众家中还存在用电线路使用不规范、线路老化、房屋陈旧,大杂院居住及部分经营场所消防设施不够完善的隐患问题。

李苏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平安就是最大追求的思想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消防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排除现实存在的隐患。加强用电线路规范和易燃物堆放管理,加强平时应急演练,加强检查督查和人员培训,对一家一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意识和素质,加强消防人员配备,全力以赴做好县内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左希义

编辑:字金美

审核:朱江明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