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董有喆 董金霞) 20201229日下午,巍山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位于北京的京东集团总部举行,开启了京东集团与县级实施战略合作的先河,打造龙头企业带动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的“京东样板”。

签约仪式举行前,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举行了座谈。

杨国宗表示,京东集团是国内优秀的知名企业,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京东集团的支持和帮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的定位,大理在西南和整个南亚、东南亚的交通枢纽作用将会更加突显,带动辐射作用将会更加明显,京东集团布局大理和巍山正当其时,也很有战略眼光。大理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京东集团在大理的发展,助推京东集团向南亚、东南亚拓展,也真诚地希望京东集团多到大理寻找合作的商机,支持和推动大理的发展。

龙宝正表示,京东集团与巍山县的合作开创了集团与县级的首次合作。京东集团与巍山县洽谈的发展巍山核桃产业、打造巍山小吃产业、建设智慧物流园区三个项目都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在大理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合作项目一定能快速落地见效。

巍山县主要领导代表巍山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签订了《巍山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代表还分别签订了建设智慧物流园区、打造巍山小吃产业、发展巍山核桃产业三个项目合作承诺书。

据了解,京东集团与巍山县将建立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总体合作、分步实施、由易到难,以项目为牵引、商业化运作,实现企业与政府双赢”的思路,打造龙头企业带动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的“京东样板”。

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巍山县四班子领导,我州及巍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京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