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今日起增开巍山往返临沧、大理动车,乘车指南点这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9日,记者向大临铁路巍山站站长杨龙亮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扩充大临铁路运能,明日起(120日)增开往返临沧、大理动车

届时巍山至临沧由目前的2趟车增加至5趟临沧至巍山由目前的3趟车增加至5趟且原来开行的列车时间也有所调整。除此外,还新增1对昆明南临沧往返的列车在巍山站停靠广大旅客可根据自身行程合理安排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

新增列车目录

巍山至临沧新增列车分别为

D814108:20大理始发—08:44巍山—10:27临沧

D814716:58大理始发—17:23巍山—19:06临沧

D814918:45大理—19:22巍山—20:34临沧

临沧至巍山新增列车分别为

D814816:30临沧—17:59巍山—18:22大理

D815019:35临沧—21:02巍山—21:40大理

昆明南至临沧(停靠巍山)

D810710:06昆明南—13:03巍山—14:27临沧

临沧至昆明南(停靠巍山)

D811617:45临沧—18:58巍山—21:59昆明南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在巍山火车站乘坐动车快转发+收藏分享给需要的人吧

第一步 提前购票

互联网购票:★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上购票成功后,可在订单里面查看本人车票信息,进行二维码检票操作及办理退票、改签等业务。

温馨提示

为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购票请认准铁路12306官网及12306手机APP,避免因在第三方网站或APP购票造成损失、影响正常出行。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2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29日起售2021212日(正月初一)车票。114日至128日,只发售2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火车站购票:

★自动售票机:购买成功后,自动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可自行输入需要预留的手机号码,乘车信息将会以短信形式发送至手机。

★人工窗口:在窗口购买车票时,向售票员提供手机号码,乘车信息将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您的手机,同时售票员将会给您一张行程信息提示,并请您当场核对信息。(注意,这张信息单不能用来扫码乘车,只是告诉您所乘车次和座位信息!)

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每学年须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优惠资质核验手续,再购买学生票。符合购买残疾军人票条件的旅客,购票前须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优惠资质核验手续后,再购买残军车票。

如需报销凭证,应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 超过30日时通过铁路12306客服办理。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后,可重新打印报销凭证。

第二步 进站候车

大临铁路巍山、云县、临沧3个车站实施验检合一。即撤销原实名制验证岗位,在检票口同步实施实名制验证和检票双功能”,简化旅客乘车流程,压缩旅客进站时间。因此,不用取票,可直接安检进站乘车。

进入火车站请注意以下几点

01.为保护您和他人健康,请您进入火车站时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火车站。如果您忘记佩戴口罩,可以在火车站进站口的口罩售卖点自行购买。

02.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入火车站必须出示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一般情况下,列车开车5分钟前停止检票,所以,为了避免因一时疏忽耽误乘车,最好提前半小时以上进站候车。

第三步 检票乘车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自助核验闸机上刷证加人脸识别通过。★其余非可识读证件(如护照、户口本、临时身份证明等)请走人工验票通道进站。

如身份证丢失的旅客,可在售票厅内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如果没能够赶上火车,也不要着急,可以拿着身份证,去售票处办理改签,当日有其他车次并且有余票的情况下可以改乘其他车次到达目的地。

记者:张娅芹毕建莎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