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这几天,在巍山熟人相遇打招呼,基本都会从聊天气开始。

盼望一场雪,却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雨

冬雨的小雀跃

这几年冬天不下雨基本成了常态,冬天只要下雨不管大小,人们心情都会喜悦,至少可以压压漫天飞扬的灰尘。

巍山县气象台专业人员介绍

今天的雨只能叫阵雨,小雨级别都达不到,但对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巍山县气象台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明天还将会有阵雨过程。

过了腊八就是年

明天就是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今年的“大寒”还巧遇了“腊八”,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是在每年农历的腊月初八,过去腊八过后,大多数家庭就开始准备过年,年味越来越浓,炸年糕、写春联等等,而这些过年前的准备需要一段时间,等做好这些准备,年也就到了。在巍山“腊八”节没有专门的仪式,一般就是熬点粥喝。

在南方
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出门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特别是老年人最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疫病

大寒也就进入了数九寒天的“四九”了,“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河边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五九开始也就是“立春”节令了,天气转暖,柳条开始发芽。熬过严冬,又春暖花开的季节!

记者:杨继稳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