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 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巍山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左文清 文/图) 1030日上午,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义诊车队缓缓驶进巍山县大仓镇,在镇中心卫生院,前来看病的群众早已排成长龙。

上午830分,义诊活动开始,在援滇公益行动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问诊群众有序进入就诊区接受专家诊疗。专家们仔细询问群众的病情,并根据诊断情况对症送药,同时为到场诊疗的女性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并对义诊筛查出的贫困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治疗。

据介绍,这次义诊活动是巍山县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益性服务活动,义诊公益团队由国内外医疗专家、爱心企业家代表、演艺界爱心人士、爱心志愿者等两百余人组成,在半天时间内,专家义诊患者人数达到了1200余人。

此次活动,韩红基金会向巍山县近千名群众免费发放药品、普查地方疑难杂症,为巍山县捐赠1辆救护车、2辆医疗巡诊专用车,捐建1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捐赠46乡村医生巡诊包,并为义诊中发现的贫困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治疗等。

据悉,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义诊公益活动捐赠总额达2000余万元,从1017日至31日在云南省共开展9场大型义诊活动,巍山为活动的最后一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