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举办“家国同庆·书香巍山”读书活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茶慧娟张家全) 920日,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巍山县妇联、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了“家国同庆·书香巍山”读书活动。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大理州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基地成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手绘一丝清风”团扇手工绘制少儿亲子绘本活动。老师为孩子和家长讲述了“什么是有声绘本阅读”“绘本阅读对孩子的作用”“如何获取绘本资源”,并现场播放绘本资源让大家感受体验。孩子们踊跃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绘本故事。20个家庭参加了团扇绘画制作比赛,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动手,积极动脑,展开想象,协同合作,配合默契。他们边交流看法,交换意见,边专心致志地在扇面上勾勒线条、描绘图案。在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把把精美的扇子应运而生,扇面上的图案美轮美奂,栩栩如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家长们高兴地说:“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体验到了手工绘制的快乐。对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增加传承传统文化意识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