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党建引领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近期,巍山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以党建引领,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全县党员干部参加爱国卫生运动35105人(次),清理垃圾1027吨,清理沟渠195643米,清理卫生死角11058处,清除小广告5.53万张。

巍山县13054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

巍山县各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我是党员跟我干,亮明身份、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省、州各级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积极参与清洁清扫村组(社区)卫生,树立讲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清理农村房前屋后积存的垃圾污水、杂物废弃物,做到室外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横流和乱堆乱放现象。

巍山县镇乡、村(社区)党组织努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及时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营造干净卫生、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