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举行第二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阿世刚) 716日上午,巍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巍山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

巍山县是国务院列入的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县。自20158月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巍山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六个精准”“七个一批”工程,累计投入各项扶贫资金近60亿元,8207户贫困户30035贫困人口脱贫。2019年,巍山县成为云南省首批15个脱贫摘帽县之一。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6月至8月期间,巍山县举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展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巍山县32万各族群众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效。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仓镇、庙街镇、南诏镇、永建镇、县民政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关情况,并逐一回答记者的提问,从易地搬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动就业组织化保障贫困群众就业、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双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方面做了回答,深入解读脱贫攻坚的“巍山密码”。

    新闻发布会后,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