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举行“寻根南诏·品味巍山”农特产品推介活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510日,巍山县在庙街镇下南庄村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葡萄基地,举行寻根南诏·品味巍山黑提葡萄农特产品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艳阳高照,烈日当头,巍山县民族特色歌舞展演将参加活动的各路媒体记者吸引在了烈日下,《云南日报》《大理日报》和大理广播电视台等省、州主流媒体,腾讯新闻、999微大理等网络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了解葡萄产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云南小花”“大理小黑哥等网络视频人气团队通过视频直播对巍山黑提葡萄进行带货推广。

左继龙是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以前都是线下销售,成熟一批才卖一批,现在通过推介活动可以线上线下共同销售,在线上提前下订单,成熟后再发货,降低了销售的风险。

在推介活动开展当天,有3家企业同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120亩的预售合同,按标准亩产约2吨左右计算,每亩产值约3万元。广东省江山果业有限公司是当天的签约企业之一,签订了80亩的采购合同,采购负责人胡汇乐介绍说:以前我们都是在其他地区采购,几年前经朋友介绍才开始到巍山采购,这里的黑提葡萄颗粒大,口感、糖分、串型都很好,品质稳定,政府组织推介活动帮助产品扩大影响力,将对我们的销售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次农特产品推介活动是首次举行,主打巍山黑提葡萄,计划在下一步组织泡核桃、沃柑、扎染等一系列产品的推介活动,让巍山的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走近更多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