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永建镇清真饮食成为“叫得响”的特色产业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近年来,巍山县永建镇重点打造清真饮食产业特色品牌,永建镇清真饮食产业成为县内外叫得响的特色亮点产业,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

小围埂村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回族村落,该村妇女心灵手巧,做的餐饮味道好、看相好,有卷粉、油粉、米线、凉虾等,各式传统小吃独树一帜,远近闻名,全村5419人,205户从事餐饮业,小围埂自然村就有168户从事餐饮业。

在河底街、东莲花、小围埂、回辉登等村,每天有许多来自昆明、下关等地的人来品尝小吃,每到周末东莲花小吃街更是停满了车,到这里品尝面片的王先生说:这里的面片很好吃,我们家经常来吃。四面八方的吃客慕名前来,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永建镇党委政府充分挖掘自然和人文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打造清真饮食品牌,对东莲花历史文化名村小吃街进行打造,对河底街进行升级改造,对小围埂、回辉登村民进行引导、扶持,举办厨师培训3期,成功举办两届美食节4小吃节。清真饮食产业已成为永建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据不完全统计,全镇从事清真饮食产业的超过3000户,每年经济收入上亿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