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压实四个责任,织密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网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 来源:云南政协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使企业复工复产后能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安全稳妥开展工作,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坚持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压实四个责任,织密全县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网。

压实执勤点的首办责任,当好“守门员”。在外来人员入巍必经的3个关口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压实执勤点的首办责任。做到24小时严守关口,逢车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由外省入巍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信息报告,切实守好全县“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压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当好执行员。从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工作具体责任人。安排专人做好返岗复工人员报到登记、体温检测和信息情况表的上报。对由省外入巍人员建档立卡,单独隔离观察。省内复工复产来巍山人员,向用工用人单位提交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健康申报表,确认健康后返岗复工,尽量做到抓疫情防控和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两不误。

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当好监督员。县级主管部门、县内重大项目指挥协调机构,认真做好对用工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管理和检查指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等各项工作;及时召集相关项目规划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安排部署生产计划和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乡镇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当好管理员。各乡镇党委政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内容,加强乡际、县际之间主要通道的防控值守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控制疫情。做好地区人员管控“一测三问”(测体温、问来源去向、问健康状况、问是否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或是否有接触史)的同时,对外来返岗复人员进行全部“建档立卡,单独隔离观察14天。截至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共建档立卡管理由省外入巍返岗人员351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