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解除县内主干道疫情防控检查点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云南省第10号通告要求,我县从221号开始解除县内主干道疫情防控检查点,保证交通畅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所有从南涧到巍山的车辆都要在巍南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体温检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从221开始,全县所有主要干道的疫情防控检查点都已全部撤销。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运政、血防等部门组成的县交通管控组,在永建镇马米厂公安检查站、巍南公路罗坞么收费站、巍弥公路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并对湖北籍车辆进行重点排查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不间断对来往车辆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排查,坚决做到管控到位,措施到位,有效防止了疫情蔓延。

根据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0号通告要求,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评估,我县被列为全省105个低风险地区之一。从221号开始,我县主干道相关工作人员陆续撤离疫情防控检查点,保证交通畅通。根据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我县主干道疫情防控检查点虽已解除,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松懈,各级各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将进一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做好外来人员的盘查、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引导居民不聚集、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