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东莲花分会场开街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6日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东莲花美食街分会场开街,当成百上千的游客与食客与200多种美食相遇,调动舌尖上的乡愁味蕾,唤起美好记忆。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宝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敏、县政协副主席米爱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小吃节,东莲花美食街汇聚当地100多家的200多个美食品种,油香、树皮、烤羊、茶点、冷饮、果脯、火烧粑粑等特色小吃,色泽诱人,香味浓郁,为游客与食客主角们奉上一场带着浓浓的乡愁味觉和视觉相交融的饕餮盛宴,在这里品尝着民族传统特色美食的多种滋味乡愁味蕾记忆。

除了美食,东莲花美食街分会场还有当地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土特产品等展出供游客休闲、体验。

活动期间,东莲花美食街还组织民间爱好者表演、广场舞、打歌、自由自助歌唱、才艺展示。在东莲花图书馆开展手工制作、亲子体验、猜灯谜、油香茶等传统特色美食品鉴,充分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东莲花村的魅力,为游客奉上一场味觉和视觉相交融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永建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永建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红河源头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和地理位置优势,坚持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的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两手齐抓,依托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东莲花高起点谋划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和谐回村”“红河之源两张名片,促进东莲花景区托管经营,做好东莲花小吃节、美食节节庆品牌,加大培植永安打竹村等一批特色民族村寨生态旅游和休闲观光旅游,鼓励古村客栈、特色农家客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多样性发展,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据悉,本次访和谐回村、品传统美食的第十一届巍山小吃节东莲花分会场民族美食展将从316日持续至324日。

通讯员:杨世和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