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在大仓镇开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上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在大仓镇开展。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贵明同志、大理州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与防治艾滋病科科长张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婵媛参加仪式。近年来,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以结核病、艾滋病、肝病等传染性疾病诊治为重点,集医疗、教学、科研、社区卫生服务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是云南省传染病临床医学中心和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云南省分中心,担负着云南省传染病的临床诊疗、预防控制、应急救治、业务指导、人才培训等工作。本次“3•24世界结核病日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巍山,是推动我县传染病防治的一次具体行动,健系统各有关单位要竭尽全力配合各位专家开展好义诊工作,在场地器材、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到全力保障,确保本次义诊活动圆满顺利、取得实效。刘贵明表示,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省的传染病综合救治的综合医疗机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大仓镇的患者能通过这一次义诊的宣传活动,积极到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随后,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参加义诊筛查。当天,共300余群众参与义诊,其中150余群众在现场接受了CT检查。发放宣传材料55000余份。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大理州疾控中心、巍山县人民医院、巍山县疾控中心、大仓中心卫生院、永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义诊宣传活动。

记者:刘百通茶晓龙(见习)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