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五印乡波村:全村一起过大年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伴随着动听的歌曲演唱和阵阵爽朗的笑声,大年三十这天,巍山县五印乡岩子脚村委会波村2024年春节联欢会暨第三届村民(青年)联谊活动拉开序幕。

波村地处五印乡北部,隶属于岩子脚村委会,下辖范家、赵家、开地3个村民小组,是一个彝、汉、苗等民族长期交流交融,有着近600人的山区村落。“举行春节联欢会是全村一起过大年的传统。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我们召集几个村民小组商量了一下,想着还是要把这个传统延续下去。”岩子脚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范德超说,“在节前群众会议上,举行春节联欢会的提议得到了全体村民,尤其是青年一辈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大力支持,无论男女,无论外出务工还是居家务农人员,大家都表示会有钱捐钱、有力出力。”

“最亲切的是乡音,最深厚的是乡情……”伴随着开幕式上村民代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篮球、跳绳、羽毛球、拔河、象棋等体育运动和文艺表演以及写春联、猜谜语、蒙眼击鼓等文娱活动先后拉开序幕,大家卸下一年的辛劳,尽情投入其中,很多平时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村民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卖力喝彩,时而高歌一曲,活动现场活泼而有序,简单却不失隆重,很有感染力。“我们前两天就听说今天波村有活动,就一起约着过来了。除了已经确定参赛队伍的竞技类的篮球比赛以外,其他活动我们外村人都可以参与,现场氛围感很好。”岩子脚村委会新村周家村民小组村民周怀萍高兴地说到。

关爱“一老一小”和培育清风正气也是春节联欢会的重头戏。村里的爱心人士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准备了贴身衣物等慰问品,向孩子们送去了钢笔、台灯等文具,力所能及践行“馨安工程”。通过提名推荐和投票表决,春节联欢会现场还本着“树正气、聚正风、提正能”的原则,表彰了一批全村“优秀青年”“和善家庭”“尽孝能手”“模范持家者”“优秀务工者”,并为其颁发奖品奖状,切实弘扬主旋律,宣扬了正能量,提升了凝聚力。波村范家村民小组组长范志仁是历届春节联欢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的初衷就是要通过搭建一个平台,让全体村民有机会与更多的亲朋好友共度新春佳节,让外出的游子更有归属感,让村内村民更有获得感,让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谐,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效果。”

据悉,此次春节联欢会从大年三十延续至大年初一,历时2天,共吸引740余人参加。

通讯员:褚世杰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