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欢乐祥和的春节,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守护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许多人都会和家人聚在一起过年但有一群人 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仍在坚守岗位 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健康

215日上午,走进巍山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左庆军正带着同事对重症住院病人进行查房。左庆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外出务工人员等看病就诊或做手术需求比平时更多,医院也迎来了就诊高峰。

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还看到了更加暖心的一幕。上午1230分,仍有即将面临退休的老医生还在坚守岗位,为正在排队的群众看病。

还有这样一群人,别人过节的时候他们却在过关。来自巍山县南诏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他们当中许多人都没有回家过年,有的甚至带病坚守岗位。从白天到晚上,他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默默守护着巍山古城的消防安全。从备勤、巡逻、消防安全检查到险情处置,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用心用力用情。

记者:左希义张金蕊(见习)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