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地震部门及中小学校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直播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的3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下午,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巍山县地震局的组织下,地震部门的干部职工及部分中小学校师生收看了现场直播。

  巍山县地震局在县文华中学组织开展了巍山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并向师生捐赠科普读物《学校应急演练指南》《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古诗里的地震》《地震国历险记》等资料600多份,300个宣传提袋。

据悉,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近日联合发文部署“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将于2022年至2025年面向民族地区中小学校组织实施“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科学传播师,并向部分重点地区中小学校拓展。

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6个方面:一是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二是遴选针对低龄儿童、青少年、教师等不同人群的防震减灾主题图书;三是搭建用于学习科学知识、共享科普资源、发布主场活动、开展在线讲座的线上平台;四是编写一套科学严谨、内容规范、适用性强的防震减灾科普标准课件;五是编制学校规范化的地震应急预案;六是为学校安装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


责任编辑: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