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2日,巍山县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演练以62125236秒,在南诏镇新村村委会范家村发生6.5级地震,灾区房屋大量倒塌,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灾地区供电、供水部分中断,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通信基站倒塌受损,相邻多个村均受到不同程度破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为背景。

按模拟地震发生后的时间进程,分为地震应急响应及处置,紧急处置抗震救灾重大事项两个阶段展开,采用灾害情景介绍、实战演练、部门汇报指挥、命令发布的形式进行演练

专职指挥长、副县长左士尧发出演练启动指令后,立即进入抗震救灾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单位迅速就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报告灾区乡镇初步灾情和震后半小时内的应急行动情况。震后半小时至1小时召开巍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扩大会议,听取成员单位地震灾害统计情况汇报,进行紧急处置抗震救灾重大事项部署工作,对抢险救灾、紧急救援、震区人员转移避险、伤员救治、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