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线上直播+线下宣传|巍山县妇幼多形式开展母乳喂养宣传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8月2日,巍山县紧密型医共体妇幼健康管理中心(县妇幼保健院)通孕妇学校线上直播和线下宣传的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宣传普及母乳喂养知识,推动形成促进母乳喂养的工作机制。

                                           


线上直播由该院妇产科护士长、育婴师郭渟林,从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的成分、母乳喂养技巧、母乳喂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直播过程中,授课老师及时解答新妈妈产后康复、乳汁淤积处理等问题。

                                                              

线宣传以走进住院部产科采取以一对一指导的模式,向宝爸宝妈介绍了“全国母乳喂养”由来、母乳喂养对宝宝、对母亲、对家庭的重要意义,手把手指导母乳喂养姿势、母乳喂养方法以及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处理等知识。

                                                       

“我们家老大就是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的,身体各方面都很好,老二我们也打算母乳喂养”来自庙街镇新华村的二孩宝妈方女士说。

据悉,“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翠云表示,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后最佳喂养方式,婴儿出生后不要喂任何母乳以外的食物,应坚持纯母乳喂养至婴儿满6月龄;坚持让婴儿直接吮吸母乳,只要母婴不分开,就不用奶瓶哺喂人工挤出的母乳。同时她还提醒,如特殊情况需要在婴儿满6个月龄前添加母乳之外其他食物的,应咨询医务人员后谨慎作出决定。通讯员 饶国生   张娅芹



责任编辑: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