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2022年万亩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30日,巍山县2022年万亩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杨柱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柱生指出,全县万亩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但思想认识、责任压实、宣传发动方面还有差距。

杨柱生强调,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万亩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保证核心烟区稳定、加快肉牛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坚定干好试验示范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工作短板和差距,加快工作落实,奋力推动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建设。

杨柱生要求,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逐级压实乡镇分管领导、村委会和各种植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班专人负责。要迅速组织玉米播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在8月10日前完成播种。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各项政策讲解到位、宣传到位,调动农户积极性,解除农户疑虑;加强媒体宣传,直达田间宣传报道乡镇青贮玉米播种情况。要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及时制定好科学管理措施,切实减轻极端天气影响。要全力夯实产销保障,加强与收购企业的搭接工作,提前做好采收加工准备。要组建相应技术指导组到各乡镇督促指导烟后玉米种植各项技术规范,加强监督检查,用好奖惩机制。

杨柱生强调,烟粮协同是我县探索“粮烟畜”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要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县烟粮协同、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副县长王晓龙代表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参会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签订了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工作责任状。参会乡镇、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南诏镇、巍宝山乡、庙街镇、大仓镇、永建镇有关领导和南诏、柏枝树、庙街、大仓、永建烟站负责人及县万亩烟粮协同发展试验示范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左希义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