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9个行业17个工种展示精湛技艺!巍山县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启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3日,巍山县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

县委副书记杨柱生宣布巍山县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启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华,县政协副主席罗林旺出席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世新主持仪式。

副县长周婵媛致辞。她说,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是培养、发现和选拔技能人才的平台,是各类企事业单位树形象、造品牌的舞台,是对职工队伍发挥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阅,也是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艺的机会。巍山县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已历经十一届,一大批优胜选手和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了“状元”“能手”。他们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引领着时代风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通过开展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技能竞赛,能增强全县职工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好关键领域的攻坚战,承担起推动实现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任务。

大赛组委会成员、各专业竞赛委员会成员、公安专业竞赛参赛选手及评委,各乡镇总工会主席、专干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观摩了公安专业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本次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涵盖公安、卫生、教育等9个行业17个工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技能大赛新增了公安专业、市场监管专业、核桃坚果行业类别。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旨在增强职工的创新意识,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能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据了解,我县立足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面向新领域、面向新专业、面向新技术、面向新工种、面向新工人,不断扩大竞赛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技能提升活动中。全县广大职工以技能状元、技术能手为楷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磨砺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记者:郑增纲  杨继稳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