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暖心+放心 全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巍山县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暖心上门接种服务,确保老年人新冠疫苗“应种尽种”,进一步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629日,笔者跟随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辖区走街穿巷,根据社区登记信息来到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家中,医护人员对老年人进行全面筛查评估,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及身体异常状况,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消除老年人及家人的紧张心理和顾虑,确保安全接种。

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当天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南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谢阿侣告诉笔者,南诏镇60周岁以上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对符合接种条件、行动困难的老年人,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可以“送苗上门”,保证医疗团队齐全,提供暖心、安全、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

自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巍山乡镇多措并举,通过设置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接种、专车接送、敲门行动等方式,全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在接种疫苗前,负责医疗保障的医疗专家还细致地对老人自身可能患有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情进行核对,仔细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确保老人们心、暖心接种疫苗。

截至62824时,巍山县共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114260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接种41380人,完成第二针接种39271加强免疫完成33609人。通讯员 饶国生 杨大为


责任编辑: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