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工商联“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群众算清三笔账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县工商联到系马庄村山头厂村民小组组织开展“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暨“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县工商联班子成员、南诏镇挂村领导及部门人员、系马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系马庄村山头厂村民小组刘静家院子里,县工商联班子成员、镇村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算清老百姓的“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州支持产业发展和强农惠农政策,深入分析乡村发展情况,清家底、找优势、讲政策、理思路,凝心聚力助力系马庄,特别是系马庄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中,大家敞开心扉进行沟通交流,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想法,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山头厂村现在有很多农户希望以种养殖产业为主、有的希望扩大规模,有的希望把庄稼种好,提高产量,但是水利基础设施条件不够好,所以上级党委政府在产业贷款方面有什么措施、是否可以帮助协调,积极帮争取改善提升库塘建设……”。在活动中,村民陈树兵、陈文洋、何家秀、郑永祥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近年来自家享受的各种惠民惠农政策和发展变化作了交流,并从人居环境改善、道路硬化、产业培植、水利建设、殡葬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南诏镇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回复,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对农田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殡葬改革、创业贷款等相关工作政策作了详细的说明,对中央省州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政策作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对山头厂村的前景展开构想,引导农户对未来乡村发展要有信心,鼓舞了村民代表们的热情,激励了村民代表们的干劲。

通讯员:成丽娟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