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中医药人才服务百姓送健康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 来源: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日前,云南省正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1月17日上午10时,巍山县大仓中卫生院携手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驻点援巍专家丁余武硕士,在医院中医馆开展“中医药人才服务百姓送健康主题义诊活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在义诊活动现场,中医馆医务人员为前就诊老百姓免费量血压、体质辨识,同时给予相应的健康保健指导,向老百姓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指导老百姓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驻点援巍专家丁余武硕士还对中风后遗症、骨科术后、运动损伤以及颈胸腰痛的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治疗指导,同时,专家们还针对冬季高发病、老年病,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和预防保健的健康教育宣传,为有需求的老百姓进行了穴位贴敷、耳穴压豆、中药热奄包、艾灸、发放“大锅药”等,让更多老百姓走近中医、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近年来,巍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成长途径,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构建完善中医药人才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全力拓展中医药在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康复养生保健等方面作用,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该县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义诊活动共持续了5小时,出动党员、中医药人才、志愿者20名,共为200多名老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诊疗服务和“大锅药”,发放中医药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饶国生 报道)

                                                              

责任编辑: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