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县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节临近,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尽责,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场整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积极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等为重点领域,由局领导挂钩各分局,组织相关股室,分片对辖区市场进行网格化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 一是加强对知名品牌商品、节日热销产品以及其他重点商品的检查,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集中以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等品种为重点,严厉打击销售侵权假冒、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节日市场安全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危险品经营户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集贸市场、旅游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欺行霸市、短斤少两、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虚假信息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城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四是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及时将冷链食品入库、出库信息在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内进行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市场32个次、检查超市228个次、检查旅游景点1个,检查各类经营户1173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测院副院长李再利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全县节前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购买到放心的产品,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杨娅婷 郭逸鹏(见习)

通讯员: 陈燕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