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石湾箐村:沪滇帮扶见成效 彝村旧貌换新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青瓦白墙的民居,干净整洁的村中水泥路,路边绿树间点缀着一盏盏太阳能路灯……

这几天,记者走进青华乡箐民村委会石湾箐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石湾箐村是一个彝族聚居的村组,地处高海拔地带。过去,由于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建设差,加之群众观念落后、生活习惯不好,“脏乱差”现象非常突出。

查秀明(箐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前,石湾箐村是一个贫困村,村内道路是土路,雨季的时候,道路泥泞,出行极其不方便,部分房屋还破烂,群众意识不强,污水、垃圾随处乱丢乱放现象突出。

201810月至201910月,石湾箐村实施了沪滇帮扶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重点硬化进村道路6810平方米、村内道路1295平方米,新建道路防护栏50米,安装50圆管涵50米及沉井等附属设施,墙体亮化4180平方米,墙体彩绘646平方米,新建4.5立方米的垃圾池5座,新安装太阳能路灯35盏。沪滇帮扶项目让石湾箐村彻底变了样!

查秀明(箐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现在,石湾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实现硬化,交通方便,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到处干干净净,空气质量好,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近年来,石湾箐村不仅人居环境提升了,而且群众也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种植树头菜、香椿、花椒300多亩,村民人均纯收入达6400元。

普光军(石湾箐村村民)我们的经济收入一年比一年多 ,日子也一年比一年好过了 ,我们村民也很开心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许多村民家的墙体画上都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几个大字。一幅幅感恩图,不止画在了墙上,更画在了石湾箐村38176名群众心中。

记者:杨艳陆向荣毕建莎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