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庙街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我们在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庙街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群众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容提升行动,助力巍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靠实责任齐发力。

庙街镇及时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工作推进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创卫测评体系要求,挂图作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的工作局面。同时庙街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向辖区内广大群众宣传创卫工作的要求和重要意义,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综合治理,多措并举出实效。

庙街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爱国卫生七大专项行动,针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大清洁、大整治,同时跟踪推进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随时拍照、随时整改,对集镇铺面、房前屋后、河道两岸、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关巍公路沿线和村社主干道等道路沿线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保证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立改立成。截至目前,庙街镇累计出动4730人次,清理裸露垃圾共35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65处。

强化整治力度,改善集镇换新颜。

庙街镇以创卫工作为契机,开展集镇专项整治行动,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政治力度,定期巡察管控,严格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停、乱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整治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全面排查动态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庙街镇集镇综合整治行动共整治8条街道,强制清理占道经营及占用人行道的商铺56户,拆除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的构筑物19处,处置违规占道停放车辆31辆。

通讯员:刘怡

编辑:毕建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