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南诏镇:“人性化”整治还西河沿线水清岸绿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南诏镇牵头,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6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8个组对西河沿线乱占耕地、侵占河道、临时建筑及综合环境开展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前,南诏镇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入户当好政策"宣传员",动员群众自行拆除,多数群众已在集中整治前开展自拆;集中整治时,南诏镇党员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在现场当起“指挥员”,指挥施工人员精拆轻放,在减少建材破坏基础上,按照群众意愿拆除后堆放于易于拉走的地方,保障能够二次利用;集中整治后,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员",指导群众开展后续复耕复绿工作。

此次西河沿线综合环境集中整治共依法拆除乱占耕地、侵占河道临时违章建筑18户,清运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400多吨。对恢复西河沿线生态环境,提升沿线村庄人居环境面貌起到很大作用。

记者:杨继稳

通讯员:赵雷梦怡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