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抓实春耕备耕指导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巍山县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组织发动、技术指导和农业科技服务等工作,抓实全县春耕备耕,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重点工作早部署,农用物资早准备,技术措施早落实,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夯实基础。

317日,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庙街街场,对种子、农药、化肥农业生产物资进行质量检查。“每年销售的农业生产资料在10多吨,今年经营情况还是比较好,目前销售量已经过半。我们所经营的产品都是保证质量的”,巍山县兴农种子经营部负责人徐艳艳说。在经营部里,检查组人员并未发现任何不合格产品。

据巍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永福介绍:截止317日,农业农村局共对进入巍山县所有玉米杂交种152个、水稻种子11个进行质量三项检测和标注标识核查,对检测不合格的4个玉米杂交种子已经限时清除巍山市场;同时对受检品种标注的检疫合格证进行了一一核查,已没收三个不合格玉米品种276公斤。农药化肥检查了11个市场,检查门店185家,查出不合格化肥32吨,已立案查处一起。

在巍山县古城粮食专业合作社的集体育苗点,社员们正在做水稻播种前的准备。据合作社负责人宗师仙介绍,今年合作社的集中育苗点面积是4亩,所育秧苗全部是机插秧秧苗,准备在41日下种。目前,该合作社的各种机耕设备已经修好备好,小春一成熟就可以投入收种工作。今年,巍山县全年计划种植粮食作物44.58万亩,全年粮食总产达16.07万吨。其中大春初步计划播种大春粮食作物28.58万亩,其中水稻8.5万亩、包谷18.5万亩、马铃薯0.25万亩。计划栽种烤烟5万亩。

巍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农业生产资料质量监督,农机监管服务的同时,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就位工作,指导农资企业做好农作物种子等农资的采购贮备。目前,种子就位450吨,化肥就位8780吨,就位农膜40吨。抓住春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全面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至315日共完成投资3500万元,建设完成3.95万亩高标准农田。

记者:杨继稳 李雪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