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这些区域非财政供养人员遗体3月30日开始实行火化!南诏镇加强政策宣传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妈,这个是关于殡葬制度改革的宣传册,发给你看看,你带回去也给你家里人看看,宣传给他们”,北街社区董丽娟说道。

南诏镇日昇、北街、群力、东外、开南4个社区1个村委会非财政供养人员遗体将于330日开始实行火化和集中安葬。为确保改革政策顺利推进,220日开始,南诏镇结合村(社区)党支部、村民小组换届契机,在抓好换届的同时充分利用村民小组党员会议、群众会议等方式动员镇机关和社区干部、村民小组党员干部向辖区居民开展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摒弃殡葬陋俗。

南诏镇加强宣传工作,自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南诏镇抓细抓实抓好殡葬改革社会宣传工作。

逢会必讲:将殡葬制度改革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党委会、换届业务培训会、党课、每周一职工理论集中学习,传达殡葬制度改革。

氛围营造:充分利用LED屏、微信群、喇叭广播、条幅标语、张贴告示等形式,宣传殡葬改革法规政策,渲染浓厚氛围,造足舆论声势,使殡葬改革深入人心,使群众家喻户晓。

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阵地,结合换届选举、群众会、脱贫攻坚等工作,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普及。

示范带头:镇、村党员干部签订殡葬改革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带头节俭文明治丧,带头破旧俗、讲文明、树新风。

通讯员:雷敏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