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大三家村:搬出来的好日子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20201223日,记者来到巍山县大仓镇大三家村采访。“原来一家6口人挤在两间旧房子里,低矮破旧,房屋的墙体也拉裂了。” 现年58岁的大三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凹开旺告诉记者,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后,2016年,他家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户,获得了资金补助,建起了砖木结构住房,解决了多年的住房难题。

2015年,凹开旺家通过扶持项目补助7000元购买了14只能繁黑山羊,发展养殖业,每年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儿子和儿媳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在下关务工,每月有7000多元的收入;再加上村里生态猪养殖场的分红,今年全家经济纯收入达47000多元,人均纯收入达7900多元。

多年来,大三家村先后投入项目资金2998.2万元,实施了新村房屋、活动广场、村民议事点、养殖小区、公共厕所、供水管道等项目建设,配套实施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和网络信息化等“五通一平”工程,配齐了卫生室、幼儿园等基本公共服务。

“有好的政策帮扶,只要自己勤快点,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过。”接到放学后的孙女,走在樱花掩映的漂亮村道上,凹开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