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永建镇水稻连续11年丰产丰收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108日,巍山县永建镇禾谷村水稻田里机声隆隆,村民正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抢收成熟的水稻。

永建镇是农业为主的乡镇,传统农业占了主要地位,水稻又是主要大春作物之一,永建镇把粮食产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落实。今年,为了确保粮食安全稳定,永建镇成立大春生产服务小组,成员由各村的党员干部、种植能手、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员等组成,对大春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各村依靠基层党组织引领,大春生产服务小组的技术深化服务指导,以及各部门协调配合服务,克服前期干旱少雨的不利条件,水稻亩产总产再创新高,筑牢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实现水稻连续11年丰产丰收。

据了解,今年,永建镇共种植水稻19200亩,平均亩产达670公斤以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