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妙招”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马晓珊

我宣布,北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正式成立!”915日,巍山县南诏镇北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对于北街社区的第一次正式吹哨,县委办、县人社局、县人民医院等21家驻区单位积极响应。

巍山县围绕区域统筹,全面摸排辖区内的驻区单位和小区物业,统筹安排驻区单位到社区报到,目前到社区报到单位88家,明确接哨联络员88名。4个社区分别与88家驻区单位成立城市基层党建联盟,基本形成社区党建和驻区单位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区域化基层党建格局。集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党群活动等服务事项,大力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结合社区实际设置和完善儿童之家、民兵之营、职工驿站等功能室,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目前,我县正在推进5G基站建设,但群众这方面的认知有限。我局希望社区能为我们提供宣传平台,组织5G方面的科普知识宣讲,进行5G运用演示……”在联席会议上,该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领导向社区提出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条加入到需求清单中。

据了解,为推进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项目共推、资源共享,南诏镇4个社区党总支与驻区各单位分别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双方就各自责任义务达成了共识,具体操作上,形成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推进工作落实。

据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苏素馨介绍,北街社区党总支通过走访调研、电话询问、会议征集等方式向居民、驻区单位征集到20项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各驻区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服务项目填写资源清单,将免费为群众提供18项服务;在前两个清单的基础上,由社区对接建立项目清单,设定时限派单给相应单位落实,目前已建立圆梦微心愿”“精品党课”“美丽县城11个项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