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巍山紫金乡突出“党建+”,硬核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持续升温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网格化、精准化和常态化,巍山县紫金乡坚持以“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为抓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力量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形成党员带头干、干部领头干、群众比着干,硬核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持续升温。

突出“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组大喇叭、微信交流群、召开群众会和入户宣传等载体,组织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同时,以支部为网格,定格、定员、定责任、定制度,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党员干部带动低保户、贫困户辐射群众,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院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浓厚氛围。

突出“党建+示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全乡4个村党总支、57个村民小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号召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坚持从“家内”到“家外”的延伸,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违建、治理环境,用行动影响、感化邻里四周,使村民们从站着看,到比着干。通过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岗、村民等清理辖区环境卫生,挂村领导统一集中安排任务,确保实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全面形成“党员带头干、干部领头干、群众比着干、干群齐心一起干的”的良好局面。

突出“党建+责任”,红色引擎驱动压力传导。紫金乡将458名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党员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考核机制,持续推动“党建+硬核”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持续升温。同时,由乡纪委牵头、农综站、宣传办、规划办、乡村振兴办配合,每周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不定时、不定点深入各村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导向问题,进行点名通报,并限定整改时间,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让党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飘起来,党员干部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冲起来。

通讯员:张宏勇

编 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 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