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

永建镇东莲花古民居收购首发仪式在马家大院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58日,永建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东莲花古民居收购首发仪式在马家大院举行,首批收购资金1750多万元全部兑付到22户古民居农户手中。

近年来巍山高度重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东莲花旅游产业发展,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体风貌、绿化美化亮化、旅游景点、文化展示、乡村旅游开发等进行打造;并加强对古建筑群的文化资源保护,对所有古建筑建立登记造册、探索挖掘、追踪管理、重点监管、形成强有力配套保障机制。为了进一步强化保护好以马家大院为代表的古院落,有效提升东莲花村旅游效能,巍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审时度势,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东莲花部分古民居进行收购,在群众自愿的情况下对古民居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达成协议等多道程序,签订古民居收购协议36户,已经评估的79户,首批收购古民居22户,兑付资金1750多万元。这批古民居收购以后,将有效对其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强化保护措施,集中进行统一开发。这一举措迈出推动东莲花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将推动东莲花村旅游产业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