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与爱同行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巍山在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 来源:巍山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与爱同行、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是大理州民政局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基于儿童利益最大化的理念,以县民政局为主导,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为儿童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共同把关爱传递给孩子的世界。

为深入推进做好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对儿童进行以为主线的情感教育,通过有计划、有目的的教育和引导,让儿童在自己喜爱的活动中得到教育和启发,从关爱身边的人做起,关爱同伴、关爱父母、关爱老师。1221日,巍山县民政局、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在庙街镇添泽小学组织开展 与爱同行、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儿童关爱保护亲子活动,举行升旗仪式、爱国宣誓,组织留守、困境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通过体验亲子游戏互动进行日常生活中的创爱行动,为添泽小学的40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一份特殊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活动中的父母、儿童表现进行分析和点评,教育引导家长和学生发展良好的亲子关系。最后,巍山县民政局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爱心文具用品、奖状、奖牌,并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家长和学生颁发奖品。

通过活动开展,激发学生的爱党、爱祖国的思想感情;促进亲子交流与互动,锻炼孩子的胆量,启发孩子的智慧,不仅让家长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更重要的是使彼此建立起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情感模式,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关爱父母;营造了有利于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