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巍山县高龄老人津贴享受范围及办理流程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 来源:巍山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享受对象

凡具有我县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

二、领取标准

我县高龄老人津贴按年龄实行分档发放,具体是:80-89周岁老年人为50//月、90-99周岁老年人为100//月、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为300//月。高龄老人津贴领取标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上级文件精神适时进行调整。

三、办理流程

符合领取条件的老年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向户口所在地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经村委会(社区)审查核实,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报所属乡镇民政部门录入“云南省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县民政局进行网上审批并录入“云南省老龄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审批结果反馈至所属乡镇民政部门、村委会(社区)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发放方式

高龄老人津贴采取银行代发方式按年度发放,于当年年底前一次性发放。

巍山县民政局

202063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