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发展规划

巍山县对智慧城管项目一期进行验收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24号,巍山县对智慧城管建设一期项目进行了验收。

当天上午,验收组一行到巍山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对项目建设的概况和成果进行了解,查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部分建设成果,同时还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成果汇报。

智慧城管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运行调度指挥中心、科普展厅、城市记忆工程、网格化城市服务管理四个部分,目前,通过一期项目的建设,有效的提高了巍山县城市整体智能化水平。

项目相关负责人着重对城市记忆工程和对智慧城管进行了汇报。城市记忆工程的建设融入了二三维技术和VR技术,对古城进行时空全记录,能够带来更好的感官体验,验收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体验。除此之外,该项目的建设还能对古建筑文物起到一定的保护和传播作用。而智慧城管项目则实现了信息采集、任务派遣和综合评价三位一体,使得城市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落实责任及时、处置问题及时。

目前,一期项目已初见成效,实现了古城信息化保护、提升城市治理效率、全面掌握县城资源要素、提高了城市信息资源互动、数字城管海量数据得到充分挖掘,同时还丰富了项目内涵、夯实了项目成果。

据了解,在智慧城管项目建设中,巍山县将吸取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巍山实际,继续完善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使用标准规范和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为该项目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规范的保障。

记者:杨大为罗利健(见习)

编辑:胡体涵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